close

okinawa girls.jpg
在沖繩住了一個月,對沖繩的好印象,除了炎熱的氣候、湛藍的海水、蔚藍的天空、濃濃的文化、好聽的三線,與好吃的拉麵之外,另一個特色亮點就是沖繩妹子,一般來說,日本的櫻花妹總讓人覺得小巧可愛,氣質賢淑,說話溫柔,個性體貼又有禮貌,但沖繩妹呢?根據我們觀察以及實際相處後發現,與櫻花妹大不同,她們雖然可愛,但多了淘氣;雖然溫柔有氣質,但三杯下肚後可是又嗆又辣;雖然體貼有禮,但和你混熟後,就會變身成有江湖味的大姐頭,豪爽的和你稱兄道弟,完全不拘小節。對!這就是我眼中的沖繩妹,可能和你認為的不一樣,以上只代表我自己的觀點,請勿筆戰。以下就來看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12位沖繩妹。

本文作者:Allen & Comet

首先看到的是在料理屋門口常見到的宣傳妹。通常會穿著傳統琉球服飾,站在菜單架子旁邊,親切的為遊客解答問題,或是主動上前介紹,有些妹子更厲害,會彈三線打太鼓,更是吸睛,因為是門面,所以共同的特色都是氣質超高,顏值也不差,笑容可掬,因為穿著亮麗的傳統服飾,也常會應觀光客要求拍照,她們也大方的來者不拒。不過我曾經不小心看到,客人拍完照轉身離開後,在背後做鬼臉和裝可愛,從這些意外的小動作,才發現她們其實是很掏氣的。
P1100030.jpg
P1110004.jpg

商店裡的櫃台也有不少沖繩正妹的蹤跡,這位是在首里城的紀念品販賣商店裡發現的妹子,無敵氣質很難不讓人注意到,現場結帳的人很多,詢問商品問題的也不少,她仍然很有耐心地應對,看得出來她以這份工作為榮,就算沒有笑容,仙氣依然滿載。
P1100558.jpg

這位是二手商店裡發現的結帳櫃台妹,又是完全不一樣的類型,畫了可愛的蘋果妝,搭配利落短髮與簡潔穿著,呈現出知性生活的一面,看了就很舒服。
P1100106.jpg

這位是在公園裡抓拍到的吉他妹。每次從住的地方要去國際通的路上,都會經過奧武山公園,在炎熱的夏天下午竟然發現公園的樹下有一位氣質妹在正在自彈自唱,聽不清楚她唱什麼歌,但卻悸動於這閒情自在的一幕,為了不打擾她只能默默在站在遠處,但這妹子看我拿著相機,就對我點了頭,似乎示意我可以拍照沒關係,於是就留下了這張倩影。大方不害羞,不做作,不假掩飾,沖繩妹對自己可是很有自信的喔。
P1090953.jpg

接下來是在萬人太鼓祭活動上捕捉到的太鼓妹。這個在每年八月的第一個禮拜六日在國際通舉行活動,絕對堪稱沖繩最重要的活動之首,每個社區都會組隊來參加,在長達1.6公里的國際通道路上進行Eisa太鼓舞的表演,也因此可以看到沖繩百姓真實的一面,其中當然不乏亮眼的沖繩妹,有的打太鼓,有的擔任舞者(舞踊或手踊),穿著傳統琉球服飾,大展才藝。因為太鼓舞是一種很有江湖味,很有海人味的一種舞蹈,霸氣十足,所以更能感受到沖繩妹的豪爽個性。照片裡這位顏值氣質兼具的妹子,從一點點靦腆的笑容中仍然透露著殺氣,所以千萬別得罪她們,光是這殺氣就會把你嚇死!
P1100812.jpg

這位可愛的妹子,因為剛好就在我前面,所以目光自然就在她身上,偷偷的說,她動作好像沒有記熟,跳錯時會不停的笑,自己玩得很開心,因而才能發現沖繩妹真實的一面。可愛+淘氣+殺氣+霸氣,好錯亂呀!
P1100788.jpg

接下來是兩位舞踊或手踊舞者,在太鼓舞表演當中,除了打太鼓之外,還有一群手踊舞者會跟在旁邊,隨著歌曲進行跳著簡單的手踊舞,同樣會穿著傳統服飾,但很明顯的是農婦的造型,而且有注意到嗎?她們穿的是夾腳拖。她們主要就ˋ要展現出婦女溫柔又堅強的一面,所以會不時的與旁邊的人互動,逗逗小孩呀!握握手呀等等。照片這個妹子很自然的就把沖繩的美給帶了出來。
P1100841.jpg

這位妹子顏值出眾,但沒看到笑過,感覺就冷冷酷酷的。
P1100848.jpg

接下來這位是我常去學三線的樂器行裡的老師,會彈三線也會打太鼓,只要有關觀光客來參觀,就會與其他老師一起現場即興演出,這位看得出來是正宗道地的沖繩妹,輪廓比較深,皮膚黝黑,穿著自然不浮誇,怎麼舒服怎麼穿,一點也不做作。
Music.jpg

下面的這兩位妹子是我們學短期日語學校裡的老師,沒錯,很年輕吧!因為有學生想學太鼓舞,所以就自己出來教,免費喔!看得出來她們同樣也是沖繩人,而且不是專業舞者喔,會什麼就教什麼,但看在我們這些外國人眼裡,真的已經非常厲害了,這讓我驚訝的發現,沖繩文化竟然如此完整的留在每個沖繩人的身上,而且非常樂於展現,並以此為榮,好強大的文化底蘊啊!
P1100437.jpg

這個老師教我最多,我頭上綁的頭戴也是她做的,雖然小小隻,顏值不高(老師別罵我),但卻非常活潑熱情可愛,你看她自己玩得多瘋,這是再真實不過的沖繩人日常生活寫照。
P1100446.jpg

好了,養眼的來了!這位可以說是最有代表性的沖繩妹子了,先別急著罵我,這位阿嬤可是大有來頭,她不但是琉球村這個景點裡的活招牌,門面,她曾經多次出現在許多日劇韓劇裡。她的特殊絕活,將泡盛酒頂在頭上和遊客一起跳舞,不會掉下來,這個表演只有在下午4點會有,其他時間她會做在屋子裡泡茶給遊客品嚐,還很專業的會擺出POSE。如果沒錯的話,她已經九十幾歲了,直到2018年我都還有看到部落客有拍她的照片,希望阿嬤能長命百歲千歲。
P1100865.jpg

好了,以上就是幫大家整理的沖繩正妹,哪裡沒有美女正妹,賞心悅目固然是焦點,但若要溫柔與霸氣(淘氣)兼容的,沖繩妹還是第一。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Allen & 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