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3.jpg
組員:普二孝  陳逸芳
普二仁 張語軒、鄭姵妏、詹雅均、呂庭語、邱筠筑

故事設定
類型:浪漫愛情
觀點:第一人稱
時序:正敘

故事大綱

我是ㄧ個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人,大家都說我是個工作狂,除了工作以外,其他的事情我都不怎麼興趣……例如:談戀愛。說真的,我根本對愛情不抱任何希望,曾經的我本來以為自己有一段美好的戀情,但之後發現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罷了,所以從那刻起,我不在相信什麼愛情,不如做些實際一點的事,因此我才會把心思都放在工作上。    直到某一天在一間咖啡店遇到了一位男子,因為他的關係,我開始改變了對愛情的想法,慢慢的我發現並不是所有的愛情都是那麼不堪的,只是我還沒遇到那個美好的人而已!

角色關係圖
未命名-11.gif

角色設定〈履歷〉

周恩寧
性別:女 ,外號:寧寧 ,星座:天蠍 ,血型:A ,年齡:28
身高:158 ,體重:48
職業:公司裡的主管
個性:認真負責、努力向上、喜歡打羽球

蘇子杰
性別:男 ,外號:jack ,星座:處女 ,血型:A ,年齡:29
身高:178 ,體重:77
職業:大公司裡的總經理
個性:外冷內熱、理性、講話帶點幽默感、喜歡游泳

段落規劃

第一段
主角對愛情不在抱任何希望,整天都只知道工作,為了不花心思去想些有的沒的。

第二段
主角有時候會趁中午吃飯時間到咖啡店找大學同學聊聊天,抱怨一些工作上的事之類的。某天主角在這間咖啡店遇到了一位長得很帥的男子,而兩人時不時就會不小心的對到眼,從此刻他們心裡其實對對方也產生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第三段
之後兩人常常會在這間咖啡店相遇,漸漸的因緣際會下,他們認識了彼此。他們也開始對對方產生了好感,開始會一起去吃飯之類的。

第四段
兩人經過漫長的時間以及考驗終於能夠在一起了。

本文

在我大一時,交了一個長的不錯、個性開朗、活潑的男朋友。一開始我真的覺得幸運能遇到他,我本來以為能一直安安穩穩的在一起,但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美好、簡單,漸漸的我發現他對我越來越冷淡、訊息也回得很慢,直到我生日那天,我約他吃飯,但他卻說要趕報告,只傳了一個「生日快樂」的貼圖給我敷衍了事,不過我也不以為意,因為已經習慣他這樣的態度了,所以我就約了幾個好友一起去美式餐廳飯,慶祝一下!但好死不死卻被我看到男友跟一個女的在那間餐廳用餐,有說有笑的、兩人就像情侶似的,肢體接觸倒是不間斷,當下我馬上衝進去到他們面前,而男友則視一臉錯愕的看著我,我也懶得聽他解釋一堆,事情已經那麼清楚了,所以就直接提分手了呢!當初的甜言蜜語或許都是假的吧,從那時起,我不再相信愛情這種東西,它對我而言,只是ㄧ道難以抹滅的傷疤罷了!所以我連想都不敢想,只能藉著工作來逃避它。

未命名-12.jpg
司附近有一間咖啡店,中午休息時間,我都會去那邊坐坐,因為我的好朋友在那邊上班,所以我喜歡趁著比較閒暇時到她那邊霎時間,順便跟她談心,舒解壓力。有時候我滿羨慕她的工作,因為沒什麼壓力、也挺輕鬆的、工作環境給人一種很悠閒的感覺,不像我的,每天都要擔心業績什麼的及上司給的壓力......等。某天在一個往常的中午,我在咖啡店的角落處坐著用電但無意間抬頭看到他,發現他很認真的在畫東西,那畫面使我目不轉睛,不知道是因為太久沒看到這樣的男生還是怎樣,莫名的被吸引了!突然間,他也抬起頭,就這樣與我對視著,場面還真是尷尬阿!於是我尷尬得把視線移開,繼續用我的電腦。不過我還真沒想到我會這樣盯著一個陌生人看,實在是太糗了吧!

從那天後,我就常常在咖啡店遇到他,慢慢的我也習慣了有他在的時光,某天,我到某間大公司談合作,沒想到我卻在那邊遇到了他,原來他是那間公司的總經理,我想可能因為是常常遇見的關係,卻不認識對方,所以會特別想認識一下之類的吧!也因此我們聊了滿久的,沒想到我竟然能跟一個陌生男子聊的那麼開心,合作的案子也談得很順力呢!總之,我們因此而更認識彼此了,心裡有點小高興呢!從那之後,我們有時會相約去吃飯,下班時,他也會順變過來載我,漸漸的,我無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會是怎樣的,感覺自己以經完全依賴他了,甚至不敢相信我會愛上他,最近工作也總是心不在焉的,我想我真的完完全全愛上他了吧!但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是要告白呢?還是要先確定他的心意呢?這個問題讓我苦惱了一整天,於是我決定要去咖啡店找朋友傾訴一下,順便想想辦法。

未命名-13.jpg
想了老半天終究沒有結果,所以我想,倒不如順其自然吧!不過,那天以後,他就很少約我出去了,也只有晚上會照常來接我下班而已,不過,我和他之間莫名多了一種空虛感,不知道為甚麼,就是ㄧ種說不上來的感覺……12月25日聖誕節那天,他突然約我一起吃晚餐,我都不知道他上次約我是什麼時候了,心裡是繼開心又緊張。到了餐廳,他依舊有點冷漠,氣氛有些微尷尬,說真的我很討厭這樣,吃完後,他帶我到附近的公園走走,而我忍不住的問他到底為何突然變得那麼不像他,那個開朗、幽默的你到底去了哪裡?而他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大概過了幾秒,他說:「我之所以這樣對你,是想知道你對我有沒有愛,然而經過這段時間後,我清楚的明白你很愛我,我很開心,今天帶你來這裡是想給你驚喜!」說完,突然「碰」的ㄧ聲,抬頭一看發現五彩繽紛的煙火正不斷的升上夜空,而他牽起我的手,用很認真的態度向我表白,當下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留了下來,我真得很感動,他給我一種非常溫暖的感覺,不像前男友只會說些花言巧語,於是我們就這樣成功的在一起了!我很感謝能遇到這樣的他,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 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